2012年11月26日 星期一

第49屆金馬獎

    禮拜六晚上斷斷續續把第49屆金馬獎看完,一開始看了一點蔡昌憲和楊千霈主持的紅毯大道,兩位主持人是有做功課的,每一個人走進來,都知道拍過什麼電影、裡面扮演什麼角色,聊天的優先順序大致是,電影內容->個人新聞->心情->服裝。印象中看過之前紅毯的主持人,不外乎問心情、誇服裝。如果我是偷懶的主持人,我對那個電影人不熟,我也一定是打哈啦,穿這樣不會冷嗎?怕走光嗎?入圍心情怎樣?真的是有夠屁話,不過或許大多膚淺的觀眾就喜歡看這種浮誇刺激的表面言談。
    每一兩個頒獎完,進廣告,就一定會看到陳柏霖,頭幾次看到,還以為是BBS鄉民的正義-續集,或是我可能不會愛你-電影版。再往下看,拿著記憶,才知道是金士頓隨身碟。能夠把這麼有科技味的USB隨身碟,拍得這麼有電影感,不知道下次會不會是變形金剛把機密檔案存在金士頓隨身碟,經過火燒、炮彈射、大氣層摩擦、水浸、吞到肚子裡,還依然能夠完好如初的搶回檔案。
    才看完曾寶儀和黃渤開場,就受不了爛透的收音,怒關電視吃飯去。
    一回來就接上最佳導演、最佳女主角、最佳男主角、最佳劇情片,黃渤訪問入圍女主角那段,真是把小憋三詮釋得淋漓盡致,捧張榕容(天知道,我選這兩個字,選了一分鐘),誇桂綸美直接上台站著等領獎,後頭馬上變臉,說前面敷衍做戲,心底是把郝雷擺在第一位的,標準的鐵效果,辛苦黃渤,真是夠賤了。
    第一次看黃渤演戲,就是惡搞劇情片『瘋狂賽車手』,是個荒謬劇,黃渤飾演沒有前途的賽車手,莫名其妙被捲入錯綜複雜的黑道要錢追毒品的過程,最後追到了地道,逃到了沒有屬於他的舞台的賽車道上,黑道追黃渤;警察追黑道;黃渤搶著告訴警察真相。整部戲,就看黃渤一個人走跳,真覺得原來『荒謬』可以這麼適合一個人的形容。
    接下來的最佳男主角,黃渤也把每位入圍者的內心OS心情玩耍過一輪,也是真的有夠貼切。謝霆鋒:我拼也拼了、打也打了,也該把奬給我了吧!,劉青雲:我劉青雲耶、我劉青雲還需一座獎來證明我嗎?張孝全:我要把獎留台灣~~~心情上,想要張孝全得獎;心聲卻是覺得應該是劉青雲或張家輝吧。
    最後總算來到華仔頒最佳劇情片,其實典禮就在這邊結束也可以,因為台灣幾乎沒人在乎『神探亨特張』得獎,我不相信台灣有超過300個人看過這部片,或聽過這部片。在島國的思想裡,沒有被新聞炒起來的話題就不是話題;出了台灣的新聞就不是新聞;不是台灣人得獎,就不值得得獎;國際戰爭都與我們無關了;何況是區區一部『神探亨特張』的片子。我看這只會讓吳宗憲多了一個梗,因為他曾經拍過的『神探兩個半』,搞不好近期,『神探兩個半』的出租率會提高。
    看了『神探亨特張』的介紹,是個警匪鬥智片,看了開頭一個男人在唱著羅大佑的歌,『現象七十二變』

眼看著高樓蓋得越來越高 我們的人情味卻越來越薄朋友之間越來越有禮貌 只因為大家見面越來越少蘋果價錢賣得沒以前高 或許現在味道變得不好就像彩色的電視變得更佳花俏 能辨別黑白的人越來越少

該繼續往下看了~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