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10日 星期四

比客戶更瞭解客戶



在前公司當工程師時,常會有接觸電子供應商的機會

非常佩服那些電子供應商的業務們

有時候,他比我們更知道現在有哪些料會在我們的系統裡

比我們更知道未來Intel, nVidia, AMD (電腦核心運算晶片) 未來晶片走向

提早告知會有那些料可以導入系統

這似乎已是業務基本功力



也許看別人用說得簡單

或許這已是既定商業模式的業務,相對簡單

但現在,需要為新的商業模式



找到客戶,並且比客戶更瞭解客戶需要什麼



卻很難


舉例來說,大家都想幫店家促銷做生意,做宣傳活動

於是有人幫店家架網頁,有人幫店家做傳單,有人把新開的店集結在一個網頁,叫美食網

他們說:❛你看,他們不會架網頁,我幫他們架,我幫店家解決問題❜

但是他卻還是沒解決根本的問題---幫店家找到客人了嗎?


其實,連店家也不知道怎麼找到客人


店家試著上網,發傳單,加入折價網,其實他們真的不知道怎麼找客人

誰知道? Groupon知道

Groupon說:❛妳店家閑下來的時間,給我五折,我幫你找到一百個客人❜

再透過無遠弗屆的網路,快速成長獲利

店家自己都不知道,閑下來的時間,可以這樣打五折吸引到這麼多嘗鮮客

可以這樣行銷,可以這樣宣傳



還有一件事店家還沒做好

店家透過很多途徑,集點, 購買咖啡卷, 一次購買十張折價卷, 生日折扣, 消費滿千下次消費打九折

這些都希望增加消費者再次光顧的機會,增加使用者忠誠度

我想在這上面我們還能透過網路,透過手機app,透過社群

做到連店家也不知道怎麼做的事情


這就是我想說的,永遠不要忘記

比客戶還要瞭解客戶

不,應該是

❝超越客戶能想到的❞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